耍寶做年菜 準洋女婿逗岳母笑呵呵

耍寶做年菜 準洋女婿逗岳母笑呵呵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回娘家,要是帶個洋女婿回家,當台語遇上英語,敢會通?我們找到這位來台灣三年的robert,我們跟著他到準岳母家拜年,您來看看!美國的robert,準女婿來過年,準岳母早就準備好晚上要做的菜餚。

  但是只會說台語的朱媽媽,連國語都不太溜,要教只會說英文的老師Robert作年菜,比手畫腳,雞同鴨講,雖然比次都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但合作起來,沒想到還默契十足。人家準女婿遇見丈母娘可是必恭必敬,這個Robert不但愛耍寶,乾脆叫岳母阿母。

  炒高麗菜上桌,換Robert秀手藝,瞧他拿出馬鈴薯切片,加上神秘佐料,準岳母也摸不著他要作什麼秘密年菜。原來Robert做的,是美國傳統的主食煎馬鈴薯加蛋,給媽媽嚐一口,味道怎樣?終於最後一道馬鈴薯泥上桌了,大年初二中西合璧的年菜終於上桌了,吃到一半,Robert興致一來,還會和丈母娘來一段恰恰。誰說中西文化會有隔閡?這個丈母娘看女婿,可是愈看愈有趣。這個新年,朱家可是笑聲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