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痲生下巴寫作業 克服萬難成績優

腦痲生下巴寫作業 克服萬難成績優 | 華視新聞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這個一心向學的故事,可說是讓人相當感動。南投暨南大學有一名腦性痲痹的學生朱峰頡,沒辦法握筆寫字,必須用頭打字,就連吃飯也是用趴的,不過他努力用功,是班上前十名,常拿獎學金,朱峰頡說障礙不是問題,他覺得人生充滿希望。靠著輔助工具,在電腦鍵盤上,慢慢得敲出一個字,由於從小就罹患腦性痲痹,朱峰頡的四肢總是不聽使喚,想要寫作業,看看下巴就是他的手。

  喀喀的碰撞聲,伴隨著朱峰頡勇敢的面對障礙,儘管連換個衣服或是戴眼鏡,也要花上好幾分鐘,但是朱峰頡邊跪邊爬,光是這樣的動作,就讓他充滿生命的鬥志。要吃中飯,朱峰頡來到系辦公室,拿著特製的湯匙,整個臉都要貼近碗盤,一頓飯花了半個小時,整個臉也沾滿飯粒。課堂上朱峰頡特別認真,努力的結果不但名列前茅,還獲得校外獎學金。坐著電動輪椅,朱峰頡穿梭在校園裡,臉上散發出陽光般的笑容,在他身上,看見不服輸的堅強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