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風管電磁波高 距離15公分

吹風機風管電磁波高 距離15公分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李文耀 報導  / 台北市

  您所使用的家電,暗藏多少危機?吹風機這是每個人都會使用的,不過您大概不知道,市面上吹風機的電磁波高的嚇人。消基會調查13種吹風機廠牌,竟然有十二種電磁波超過安全標準,有的甚至比變電所外牆的磁波高出十倍。到底吹風機,怎麼使用才安全?

  洗完頭一般民眾都會像這樣近距離的拿著吹風機,小心,電磁波也正悄悄靠近你的腦袋。看到沒?磁波測試器上的數值,風管的電磁波超過160毫高斯,是最高的部份,手把也有50,反倒是出風口比較低,但就算低,也已經超過瑞典安全值2毫高斯的幾十倍。不只是這支吹風機不安全,消基會針對市售十三種吹風機廠牌進行測試,十二種都不合格,比變電所高。聽來很嚇人,不過把握三個原則,吹風機還是很安全,第一,和頭部距離超過15公分以上,第二,不要握住風管,第三,吹頭髮的時間不要超過十分鐘,還有要提醒您,不要在浴室等潮溼的地方使用,以免觸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