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泥陶藝品塑造鬼王神韻

彩泥陶藝品塑造鬼王神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其實透過原料的天然原色,一樣可以創作出精製的作品,花蓮一位陶藝家陳志弘前往中國學習彩泥陶,以不上色不上釉的方式來製作彩泥陶,雕塑作品一氣呵成,鬼王鍾魁威猛的形象,重現國人面前。

  鬼王鍾魁拿者鏡子正在詢問鍾小妹,鍾小妹頭挽髮箍巧笑嫣然,顯露無限嬌羞,神情活靈活現就像是真的。另一件作品,鍾魁坐姿端正,神情威風凜凜,手持雙箭,眼露正氣則是不同於鬼王駕妹時的溫柔形象,這一件件的作品在陶藝創作者陳志弘的手中重現生氣。而這些陶藝都有一個特色就是不上色也不上釉,這就是陳志弘特別到中國學習的彩泥陶創作,要讓作品栩栩如生。

  當然對於靈感的來源要充分瞭解,陳志弘特別前往中國拜訪鍾魁的故鄉,因此對於鍾魁的故事他是如數家珍。除了鍾魁、達摩也是他創作的靈感,由於彩泥陶是一氣呵成不上色也不上釉,對於原料的掌握當然重要,不過要做人像,捏製臉部的神情絕對是第一關。創作者屏氣凝神,圍觀者仔細端詳,這是自然的文化傳承,也是一份對於創作的堅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