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音樂 馬修連恩發揚光大

鄭富元 彭志華  / 台北市

  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獲得文建會,頒贈文化親善大使獎,肯定他用音樂,把台灣文化傳播到全世界。而馬修連恩除了表示很光榮,也希望自己下輩子可以當個台灣人。

  馬修連恩從現在開始,多了一個身分叫做文化親善大使.文建會為了獎勵,對於提昇和宣揚台灣文化有貢獻的人士,特別舉辦第一屆的文化親善大使獎,從眾多人當中,選出馬修連恩和秘克琳神父等人,成為第一屆的得獎人.馬修連恩也用國語表達得獎感言。這個獎章的肩帶融合了各族原住民的特色,獎章本身也用台灣玉來表達至高無上的榮譽,連裝獎章的盒子都是用台灣紅檜做的,來感謝得獎者對台灣的付出.而馬修連恩還說,他不知道自己上輩子是不是台灣人,但是他希望自己下輩子可以當台灣人.他過去幾年,足跡踏片台灣各地,收錄原住民和客家山歌,同時融合海岸以及山林的自然聲音,編曲成為多張動聽的CD,文建會希望,這個獎項能起帶頭作用,鼓勵更多人把台灣的文化推向國際。(鄭富元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