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日常用品 化身醫療用品

改造日常用品 化身醫療用品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雨傘套除了可以防水之外,還有可能成為臥床病患的萬能尿袋。宜蘭羅東博愛醫院的護理人員,發揮巧思,把不起眼的塑膠雨傘袋變身成了可以重覆使用的尿袋,一起來看看。

  護校實習生要打針,心裡緊張的要命,沒關係這個實習手臂讓護校生打的輕鬆,學的容昜這個用洗車泡棉,和魔鬼膠做成的靜脈注射手臂,材料費只要200塊,比起一個要價五萬多塊,醫療用的注射手臂是又實用又方便為病人的口袋省錢,博愛醫院的發明還不只這些,瞧瞧這個雨傘袋,下雨天可以用來套濕淋淋的雨傘,現在還是臥床病人最方便省錢的尿袋,原因是醫療用的尿袋又小又會漏尿,加條毛巾和綁頭巾,就是最好的尿袋,甚至還可以重覆使用。

  別以為這群護理人只想到幫病人省荷包,她們也幫病人的顧足面現在只要腰際上掛上這個魔鬼膠,再加個綁在大腿的細繩,就可以變成隱藏式的尿袋,讓病友不用提著尿袋出門,走起路來也變的信心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