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會考難度高媲美古代武狀元

武術會考難度高媲美古代武狀元 | 華視新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聯合大學的國術社,今年獲得全國武術競賽總冠軍。國術風吹進校園,吸引許多學生爭相進入。不過想要進入武術這個領域恐怕沒這麼容易,要先通過考試:第一關是舉起十五公斤重的武當劍,難度好比古代考武狀元。

走進苗栗聯合大學的武術社,牆上掛的是他們的偶像李小龍的照片,而一旁則擺上了各種奇形怪狀的古代兵器,這麼多刀劍當中,介紹這一把雕工精細,外觀又特殊的劍,如果你是金庸迷恐怕不陌生,它,就是傳說中的武當劍。

  參觀完武術社,但這回想加入恐怕沒這麼容易,男女學生的第一關,居然是拿武當劍金雞獨立十秒鐘。重達十五公斤重的劍,對男生來說已經很吃力,換成了女生來拿,就變成了這個樣子。練武術果然不簡單,瞧這些學生,舞刀弄槍架式十足,一個人表演不夠看,雙人刀槍對打,更讓一旁的學生,看了驚聲連連,武術風吹進校園,魅力果然無法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