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舞團"島嶼神話"喻貪婪人性

蘭陽舞團"島嶼神話"喻貪婪人性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舞技精湛的蘭陽舞蹈團,今年再度推出了年度大戲「島嶼神話」,這齣舞蹈以台灣為背景,比喻貪婪的人為了錢,盜砍台灣的林木。不過,就在他幻化成老子書中的大鵬鳥,漂流各國後,才體會國家的好,於是,回國建設家園的故事,相當值得一看。

  畫面中的大鵬鳥,是由台藝大的學生擔綱演出,這隻大鵬鳥在離開故鄉後,周遊到歐洲的表演廣場,大陣仗的表演,有小丑劇的幽默,也有踩高蹺的特技,趣味十足。由蘭陽舞蹈團精心策畫的這齣舞碼「島嶼神話」,講的是台灣島的歷史,編劇用神話故事,來隱喻貪婪的人毀滅了自己的寶島,卻受到詛咒,成為大鵬鳥,在流浪各國,受盡欺凌後重返家園,重建土地的故事。

  四十位舞者,一百四十多套的戲服,不但要用肢體動作震撼你的心,還要用多變的服裝和精心設計的佈景來讓觀眾大開眼界。這場精彩的演出只在宜蘭演藝廳演出兩場,想要目睹這場舞台大戲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