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焚風傷農 夜半搶收釋迦

台東焚風傷農  夜半搶收釋迦 | 華視新聞

陳慶鍾 報導  / 台東縣

  北部東北部風大雨大,台東卻是熱得受不了。半夜吹起焚風,最高溫度達到36.5度,讓許多農民,睡到一半紛紛跳起來,搶著採收快要成熟的釋迦。因為香甜的釋迦,一旦被焚風吹成烤釋迦,或者掉到地上變成開花釋迦,一整年的辛苦就全部泡湯了。

  台東氣象站頂樓的風速計,轉的比電風扇還要快,讓農民採收釋迦的速度,也必須越來越快,因為吹來的不是是煦煦涼風,而是會把釋迦吹落滿地或者烤成黑色釋迦的焚風。氣象站表示,受到馬莎颱風的瞬間陣風影響,台東在凌晨十二點二十六分,氣溫飆到36.5度,而且氣溫上升和濕度下降的速度,也是快到嚇人。

  從圖表我們可以看到,在凌晨的時候溫度指數突然上升,溼度指數卻突然下降,這種向兩邊開花的數據,卻讓農民開心不起來,而搶著採收和包裝釋迦。農民說,大家整夜都睡不著。上次海棠颱風所引發的焚風讓這些農民損失慘重,現在馬莎颱風又來肆虐,讓很多釋迦都烤到發黑而賣不出去,更是讓大家叫苦連天。農民說,搶多少算多少,希望老天爺不要讓他們的心血通通報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