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米酒工廠分布竹、苗、台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單位查出,這次的假米酒事件共有四家業者,而這些假米酒到底都銷售到那裡去、都做些什麼用途?華視記者分別突擊這幾家酒廠,更為您列出最有可能使用假米酒的地方,共同來把關你我的健康。

  四家疑似假米酒廠商,分別在新竹、苗栗還有台東等地,記者實地前往這幾家工廠直擊,除了一家馬蘭酒廠早在五月六號因為沒有營業登記被勒令停業外,其餘的酒廠都澄清,這次造成多人身體不適的米酒不是自己所生產。同樣的情況,新竹大富酒廠的老闆甚至還懷疑,公司的招牌被人冒用。台東泰新酒廠的負責人還當場用假酒試劑測試自家生產的米酒給大家看,拍胸脯保證絕對不會有問題。每家業者都說自己的米酒品質最安全,那假米酒到底都賣到那去?米酒因為不是飲用酒,所以假米酒最有可能的銷售途徑,就包括了薑母鴨、燒酒雞等食補業者,需要大量米酒提味的餐飲業者,還有浸泡中藥材的藥酒,至於經濟狀況較差的民眾,直接當飲用酒來喝。

  不過宜蘭地區的原住民朋友,因為有過三年前維若林假酒事件,現在大家都改酒啤酒,商店裡的米酒就算有政府的認証,也是乏人問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