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投訴 部分學校變相實施髮禁

學生投訴 部分學校變相實施髮禁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吳秀美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開學倒數計時,不過很多學生正在為該不該剪頭髮煩惱,前陣子教育部宣佈解除髮禁,不過學生反髮制協會卻收到一百二十九件學生投訴,直指學校變相實施髮禁,要求學生不剪頭髮乾脆轉學算了。但學生也不是省油的燈,想出幾種變髮絕招,教你不用剪頭髮,也可以通過嚴格的髮禁檢查。

  都快開學了,好不容易留長一點的頭髮到底剪是不剪?很多學生很頭痛,雖然教育部都說了解除髮禁,但其實反髮禁協會還是收到一百二十九件學生投訴,說髮禁解除是解除了,但其實校規還在。陳同學就是跟著教育部的規定開始留長髮,但誰知道一學期不到已經收到學校警告。學校變相髮禁名目一籮筐。有學校說沒收到公文,所以教育部管不到,也說沒有髮禁但有校規,不想遵守乾脆轉學,要不然想註冊,頭髮非剪不可。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想要留住一頭烏黑秀髮,學生也有絕招。找來美髮沙龍,帶頂假髮,長髮塞塞塞,假髮一戴,誰還看的出來是長是短?要不然就綁個辮子頭,整個往後夾,用造型來個偷天換日,當然,如果這樣都被學校識破、強迫非剪不可,那麼學生也可以透過申訴管道跟教育機關陳情,展開一場護髮大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