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大賽登場模樣可愛才藝多

機器人大賽登場模樣可愛才藝多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今天熱鬧登場,吸引全國上百支隊伍,參加比賽,現場不只有機器人比賽踢足球,還有創意機器人比賽,有的機器人會划船、有的會演奏小提琴,還有機器人節奏樂隊,到底同學們的創意多有趣?

  這幾個機器人,不只會打鼓、敲鐵琴、搖搖鈴,還有指揮老師指揮,演奏出完整的歌曲,而您相信嗎?他們的創作者,只是一群國中生,不只有節奏樂隊,還有電動小提琴,把自己的興趣融入作品,這位跳啦啦隊的同學,就製作了啦啦隊機器人。

  而來自高雄的小朋友,則做了一艘龍舟,同學們的創意五花八門,而另一群同學,則是要讓他們的機器人比賽踢足球,靠著紅外線感應,機器人可以很神準的把球頂進洞內,雖然機器人偶爾也會翻車、故障,不過,都是同學們的心血結晶,一年一度的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將會持續兩天,獲勝的同學,還要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