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學不乖 娃娃車仍不合格

幼稚園學不乖 娃娃車仍不合格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才發生娃娃車悶死幼童的事件,政府三令五申,體檢安親班,但說歸說,就連號稱首善之區的台北市,議員就踢爆,合法娃娃車,根本沒幾輛。非法車輛滿街跑,更不見警方來取締。

  時間是下午四點,小學的下課時間,校園外到處都是搶著要接學童下課的娃娃車,不顧學童安全就在大街上搶車位,險相環生,更誇張的是,甚至有車齡高達十七年的非法改裝車,就這樣大辣辣的停在紅線上,等著接學童下課,駕駛王先生說他開這種非法改裝的娃娃車二十幾年,都沒有被開過罰單,業者知法犯法,卻不願改善。

事實上,台北市政府為了規範非法娃娃車,在九月份定訂了娃娃車自治條例,但是實行以來,相關單位根本沒在執行。教育局坦承缺失,說是罰則太輕,議員則是條列出娃娃車的八大罪狀,包括非法改裝,違法貼隔熱紙,車廂外沒有明顯標示,違規停車,超載,車齡超過七年,安親班未依規定申請娃娃車許可,駕駛沒有職業駕照,這些情況,每天都在各個校園外真實上演,業者們貪圖方便,真的是拿這些孩子們的生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