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護拒絕導尿 特教生權益損

校護拒絕導尿  特教生權益損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郭書銘 報導  / 彰化縣

  玻璃娃娃效應,又再度發生在校園內嗎?原本,應該照顧特教生的彰化和美實驗學校,因為學校的三名校護,害怕幫學生導尿,引起併發症,決定從這學期取消,讓家長來學校幫學生導尿,導致這樣的弱勢家庭面臨了更多困境。

  這所位在彰化的和美實驗學校,就是負責教育特教生從國小到高中的特教學校。一名,就讀國一的宋小妹,從小學二年級,就學期間,都由學校負責照顧,幫忙導尿,沒想到這個學期開始,學校,卻突然取消這項醫療服務,要宋小妹每天花三個鐘頭到醫院導尿。連同其他已經休學或阿媽陪讀的學生,這已經不是第一個案例。立委質疑,學校既然有三名校護,為何不能協助,還要家長簽切結書,甚至要他們請看護照顧。

  在場的衛生署官員,也表示只要依照醫矚,學校不需面對法律問題,但為什麼媽媽可以幫忙導尿,具有專業資格應負起生活照顧的校護,沒辦法做到?立委要教育部三個月內徹查,還有哪些特教生,權益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