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官邸尾牙慰勞隨扈辛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年前是許多公司行號辦尾牙的日子,總統府官邸也要在一月二十六日舉辦大型尾牙,這次的官邸尾牙一共出十道菜,由阿扁總統夫婦擔任尾牙主角宴請官邸四百多名隨滬及國安特勤人員感謝大家一整年的辛勞,這次的總統府尾牙,也以不奢侈份量夠食材新鮮當做出菜的主題。

  一月二十六日總統府官邸尾牙到底吃些什麼,趕快先來瞧一瞧。首選年菜是這一道年年高昇,一隻又一隻肥美的紅蟳,蒸的紅通通,再配上阿扁總統台南老家出產的香q米糕,因為份量夠,又有總統老家的家鄉味,很受阿扁總統的青睞。

  再看這一道金玉滿堂,其實就是佛跳牆,以不奢侈不鋪張當出菜原則,選用的材料,鮮貝、魚皮、鳥蛋、筍子都是基本食材。還有這一道外匯料理的新發明帝王蟹粿仔條,用肉質鮮美,淋上酥油的日本帝王蟹,配上台灣粿仔條或著大蒜醬汁一起吃,口味很特別。

  其他像是黑胡椒子排、山葡萄燉雞、烏魚子烤鰻魚,一共十道菜象徵十全十美,一桌九千元的價位,官邸希望能夠兼顧食材新鮮、夠份量,還要以不鋪張浪費為原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