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明後天登場16萬考生上陣

 / 台北市

  大學學測明後天登場,下午兩點到四點開放考場,讓考生察看。今年全國考生超過十六萬,而身障考生全台有一百二十三名,是歷年之冠。其中台北考區有四十四名都在台大應試,為了服務這些身障生,台大還增加了救護病床。

  大學學測明天就要考試了,其中全台一百二十三名身障考生的權益特別受到重視,為了讓這些身體不方便的考生也能夠好好考試,大考中心針對肢體障礙、弱視生以及盲生都提供了應有的輔助工具,而重症考生也有單獨的房間來應考。

  對於大考中心的安排,前來察看考場的同學還有家長表示滿意。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明天作答的答案卡,絕對不能使用修正液,否則電腦判讀會有問題。另外手機、書籍還有計算紙也不可以帶入考場,手錶有鬧鈴功能的,也記得要關閉。

  另外如果您的手機放在臨時置物櫃也要關機,否則鈴聲大作影響考試進行,也視同違規。考場內也不可以吃東西,包括水和口香糖都不行。明天天氣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可能出現十度以下的低溫,考生除了考試之外還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