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太歲求平安 龍山寺人擠人

  大過年為了討個好彩頭,民眾都會到寺廟裡求個好彩頭,台北市的龍山寺今天是香客大排長龍,許多民眾到廟裡安太歲,點光明燈,希望能夠藉由神明的庇祐,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大年初一,台北龍山寺擠得人山人海,大批香客湧入把寺廟擠的水洩不通,今年是屬狗和屬龍的人沖犯太歲,所以民間習俗,就要到廟裡安太歲、點光明燈,來化解沖煞,順便求這一年平安無事。

  福運亨通點光明燈的程序很簡單,第一步先寫上要安太歲,點光明燈人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地址,圈選要點的燈別,再繳納功德金,最後廟方會寫上文書,記上當事人的姓名、生日、住址,就完成點燈程序,把點好的光明燈放在正殿裡,有神明來庇祐,誦經祈福,祈禱狗年能夠平安順利。

  今年犯太歲的生肖是屬狗,沖太歲的是屬龍,所以安太歲也很重要,不論是點燈還是安太歲,都是要讓新的一年能夠平安無事,萬事順利,福運亨通,好運旺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