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暖器樣式多 安全挑選有撇步

 / 台北市

  天氣說冷就冷,如果您也想買台電暖器,先看下面這則報導,電暖氣價格功能差很多,該怎麼挑?專家告訴你。

  疑似電暖器引發大火,層出不窮,不過天氣就是這麼冷,家有小寶貝,電暖器怎麼用才安心?

  小朋友好奇動手玩弄,大人在旁邊卻絲毫不擔心。這種葉片式電暖器,堪稱暖器中的貴族,要價七千元左右,不過安全第一名,裡面裝有引起爭議的礦物油,別有妙用。葉片式電暖器在去年底就賣到缺貨,考慮到經濟實惠,不妨選擇陶瓷式電暖器,隨開即熱不用等,只是同一個部位吹久會乾燥。

  同樣會乾燥的還有這種更便宜的遠紅外線電暖器,促進血液循環,適合老人家,不過可要小心燙傷。最便宜的就是遠紅外線鹵素燈電暖器,只是裡頭含有紫外線,接受雷射治療的人可要避免使用。這種暖器雖然便宜,但裡頭的燈管燈泡都是耗材,用壞還要送原廠維修,實在麻煩。無論如何選什麼電暖器,只要把握插座單插的原則,避免耗電過載,家有電暖爐,也能安心吹個暖呼呼。(吳屏珊 許翔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