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配藥出錯 民眾服用肢體潰爛

  花蓮一名許姓民眾五天前因為牙痛,在台東一家藥局購買止痛藥,想不到吃到第二包後,卻發生四肢及生殖器潰爛的狀況,經過醫院治療才逐漸康復,許姓民眾懷疑是藥局配藥出了問題,不過被指控的太麻里仁川藥局出面駁斥,藥局說他們只賣衛生署許可的成藥,否認有私自調配藥劑的行為。

  經過這一次的大病初癒,許先生說自己以後再也不敢隨便到藥局拿藥了原來五天前,許先生開車前往台南中途經過台東,因為牙痛,前往當地的一處藥局拿藥,想不到吃了第二包藥隔天,許先生的四肢跟生殖器,開始發產生潰爛的現象。趕緊到醫院治療,身體才慢慢復原。雖然醫院還在檢驗,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過許先生認為,是吃下肚的藥出了問題,還向衛生局檢舉。再

回到賣藥給許先生,位在台東太麻里的診所,聽到許先生的指控。七十多歲的老闆覺得莫名其妙。老闆說他們在太麻里開藥局三四十年,從沒出過問題,藥品都是從斗六進貨,也沒有購買走私偽藥,希望能跟病人當面對質,不要胡亂指控。下午也到藥局瞭解情況,不過目前還要釐清那位花蓮民眾到底是吃下什麼藥才能進一步調查藥房責任。 (記者張益鈞 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