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顆圖釘打造廢棄倉庫變美景

  台東市一名旅美藝術家將藝術創作和社區緊緊結合,他找來附近的遊民一起創作,用十萬顆圖釘,在廢棄的倉庫地上,排列各種不同的圖案,以圖釘的亮面和暗面呈現出來的對比,和廢棄倉庫相呼應,相當特別。

  廢棄的鐵道倉庫,一群遊民和台東大學的學生蹲在地上用黏膠和圖釘,排列出一條條蜿蜒的登山小徑,圖釘在陽光的照射之下閃閃發亮,相當美麗這裡原本是台東舊火車站的機房,荒廢之後一直被遊民佔據使用,不但影響市容也讓民眾不敢靠近,藝術家將遊民聚集在一起,大家集體創作,還付給遊民一點打工費用,不但美化市容,也讓遊民能靠自己的雙手打工過活。看這些藝術創作,多麼閃亮,一顆顆銀色的圖釘,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一條條明亮顯眼的路徑,就這麼呈現出來。

  這位藝術家總共用了十萬顆,重量超過五十公斤的圖釘來創作,以圖釘亮面及暗面的對比,呼應廢棄的倉庫藝術創作跟社區相結合,藝術家跟遊民,揮灑創作美麗的圖案。(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