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獨角仙幼蟲登上綠色博覽會

 / 宜蘭縣

  你看過獨角仙的幼蟲嗎?牠可是比蠶寶寶大上十幾倍的巨無霸毛毛蟲,另外,你還看過台灣綠的發亮的金龜子嗎?在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中,這些奇形怪狀的甲蟲絕對讓你會讓你一次看個夠。

  閃閃的金身,光彩奪目,別以為這是用黃金打造的金龜子,牠可是如假包換會飛會動的寶石金龜,身為哥國國寶,論斤稱兩,牠都要比真的黃金貴上好幾倍,不只如此,還有這一隻肥的像巨無霸蟬寶寶,獨角仙幼蟲,最特別的是這隻變形的鬼豔鍬形蟲,內行的甲蟲專家還是第一次發現這些奇形怪狀的甲蟲,全都出現在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以「保育為本」,深入淺出的介紹甲蟲和自然界的關係,以及你從來沒有見過的甲蟲為了讓民眾先睹為快,主辦單位秀出了多種稀有珍貴的甲蟲標本和活體,非洲人的面具是模彷什麼來的?想自己DIY甲蟲標本嗎?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你千萬別錯過。(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