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談李安:他知道自己要什麼

 / 台北市

  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李安成為華人之光,更讓國內無數學子編織起導演夢,不過風光背後的李安,曾經失業六年,窮到存摺裡面只剩下幾十塊美金,這段落破的歲月,李安是如何度過的,他的老朋友也是喜宴的編劇馮光遠說,認識李安二十幾年從不替他擔心,因為李安知道自己要什麼。

  拿著黑白照片,李安二十多年的老朋友馮光遠,跟我們說著他年輕時的故事.學生時代的李安,很有才華,會導又會演,還有張清秀的臉孔,卻沒有異性緣。李安畢業後,沒戲拍的日子,一等就是六年,窮到只剩四十幾塊美金,還得靠老朋友,幫忙找工作。窮困並沒有讓李安向命運妥協,馮光遠笑著說,別看李安一副靦腆隨和的樣子,對於電影夢,他也有倔強的一面,堅持做好準備,等待拿導演筒的這一天。李安的執著和才華沒有被埋沒,六年的蟄伏換來了今天的揚名國際,而這些八十年代的照片,也成了老友間的壓箱寶。(記者湯慧文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