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寂寞夜店尋歡毒品趁虛而入

 / 台北市

  如果你覺得你的生活是寂寞的,那根據遠見雜誌調查,全台灣有一百七萬人和你有相同的感受。對抗寂寞的方法,很多人是上夜店,不過,這裡在衛生署看來,卻是讓毒品氾濫的地方,因為第一份全國藥物濫用調查的報告中發現,買毒品的人都以這些娛樂場所為主,而且不再只是年輕人,有錢有地位的社會人士也是主要族群。

  到club只是跳跳舞、喝喝酒,但是在角落,可能就在進行毒品交易。而為了趕流行、好奇而吃安非他命、搖頭丸的人,再也不只是學生青少年了。衛生署第一份針對全國做的藥物濫用調查發現,第一次濫用藥物的年齡平均在二十歲左右,而且一直到三十四歲都是主要族群,超過十三萬人,這表示有工作而且高收入的人,就算教育水準高,他們還是會花錢買毒品。

  而在台灣目前最盛行的毒品第一位是安非他命、再來是搖頭丸以及K他命。管制藥品管理局擔心,現代中壯年越來越寂寞空虛,他們拿來治療自己的除了安眠藥、抗憂鬱藥物,會越來越多人下次選擇吃這些可怕的毒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