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千里步道 保育志工總動員

 / 台北市

  您有多久沒有親近過大自然了呢?為了讓民眾的精神生活更為充實,由民間首度發起的千里步道計畫,在今天正式啟動。預計將動員全國成千上萬的保育志工,一起來尋找足以連結環島的天然步道,留給下一代更多自然的景觀。

  毛毛蟲聚成了一片,抵禦天敵,引起每個人的好奇心,和生態保育專家一起專心的研究起來。正因為每接近大自然一步,人的心靈就會有不同的感受。讓生態與教改學者決定,要為台灣民眾尋找連接千里的自然步道。

  千里步道的概念,在於追求每個人內在價值、周圍的動植物生態和人文古蹟,都能夠讓每天生活在都市叢林裡的民眾,得到喘息的機會,也更認識台灣這塊土地。

  華視總經理小野語帶幽默,說明這個計畫的重要性。綠意盎然的千里步道,這刻起,要聚集更多的社區志工一起投入,所延伸出的是一股民間發起的新文化運動,在這當中,您也可以尋找到不同的生活樂趣。(記者倪于雅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