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國中廣設資優班 家長批分班

 / 台中市

  台中市目前有七所國中成立資優班,但是今年其餘十九所國中也申請成立資優班,變成一校一資優班的情形,市議員抨擊在資優班師資嚴重缺乏的情況下,資優生的教學品質遭到質疑,家長更是跳出來批評,課程安排不但沒有加深加廣,反而是以考基測為前提,學校廣設資優班,其實是變相的能力分班,只會讓小學生開始補習,製造一堆假資優生。

  這是舞蹈資優班的學生,每個禮拜必須多出六節的舞蹈加強課程,不過台中市目前專業的師資有限,學校必須自己找兼任老師,其實不只舞蹈資優班,包括語言、數理等資優班都遇到相同的瓶頸,師資不足。但是教育局卻審核通過十九所國中成立資優班,台中市二十六所國中,一個學校至少就有一間資優班。家長質疑,資優班的課程安排和師資並不專業,最後淪為變相的升學班,為了是方便學校。

  學生家長為了要讓孩子考上資優班,可能從國小四五年級開始補習,經過反覆練習,達到資優生的鑑定標準,造成一堆假的資優生,加上師資不足,資優班也只不過是變相的能力分班,教育又走回頭路。(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