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蹤源"紀錄片追尋水鹿蹤跡

 / 台北市

  生活在高海拔山區的水鹿,是台灣最大型的原生動物,但牠們的生性機警,很難被人類接近,荒野保護協會,結合了政府和民間的力量,費時三年完成第一部水鹿紀錄片逐鹿蹤源,帶您一窺水鹿的美麗蹤影。

  靈活的大眼睛,圓圓的招風耳,頭頂是挺拔的叉角,這就台灣最大型的原生動物-台灣水鹿。不過,一般人想見到牠不容易,中低海拔的棲息地,不斷受到破壞,牠們早就被迫遷往兩千五百公尺的高山林野。

  為了揭開台灣水鹿的神秘面紗,荒野保護協會,與林務局攜手合作,製作出逐鹿蹤源,第一部的台灣水鹿紀錄片。水鹿是主角,卻不會按計畫腳本出沒,所以這部耗資四百萬元的紀錄片,一拍就是三年,完整記錄了水鹿的特徵、生存方式,透過長期近距離的拍攝,這些鹿也開始懂得跟人接近。

  生命的悸動,如此獨特精彩,希望透過豐富的影像呈現,發人深省也為台灣自然環境,留住更多水鹿的優雅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