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出國比賽 躲避球隊難圓夢

  台中大甲東明國小躲避球隊,連續兩年拿下全國比賽冠軍,取得代表台灣出國參賽的機會,可惜去年學校經費不足,逼的他們只好放棄,今年好不容易又拿了冠軍再度獲得出國機會,卻又是因為學校沒錢,差了七十萬無法成行,小朋友難掩失望,但仍然每天頂著大太陽練球,練得全身瘀青,希望這樣的努力能獲得外界的幫忙,讓他們一圓為國爭光的夢想。

躲避球高達八十的球速,重重打在身上,這群小朋友躲都不躲就想接住,頂著高溫三十五度的太陽下練球,站在內圈的人,練習防守,外圈則是練習戰術。變化隊形,要讓對手措手不及,東明國小的躲避球隊,不只男孩子狠,看看小女生丟球,也是狠勁十足,不過一場下來,馬上有人掛彩。小男生的腳一伸出來,都是傷口,手指也有裂開的傷痕,另一個小朋友臉上被求K到一大塊瘀青。拼命練球,讓她們在上個月一舉拿下了全國冠軍,這場比賽讓她們七月能代表台灣到日本比賽,不過問題來了他們沒有錢出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