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劇場突發奇想 崑曲詮釋達文西

 / 台北市

  當東方的崑曲碰上了西方的達文西,會變成什麼樣的景象?國內的小劇場工作者把這一兩年風靡全球的達文西熱潮,搬進了劇場,還結合了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崑曲來演出,帶您來看這場特別的表演。

  去年達文西熱潮靠著小說和電影延燒全球,相關的小說至今仍是暢銷書排行榜中的前幾名,如今這股熱潮延燒到台灣的劇場界,小劇場導演突發奇想,要以東方的傳統崑曲,來詮釋西方的藝術巨擘、達文西。

  就是這種性別認同的曖昧性,引發了小劇場對達文西的興趣,新生代的崑曲演員楊汗如找出了失傳上百年的崑曲版本,以一位清代喬扮男裝的女畫家,來和西方的達文西對話,不過,這個乎男乎女的角色,在身段上可不好拿捏。

  國內的小劇場表演逐年減少,不過還是有一群熱愛戲劇的人,默默在為小劇場做各式各樣的嘗試,這場演出以結合傳統和現代的方式,希望為崑曲、也為現代劇場,帶來不一樣的觀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