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冷國小開學 一年級僅兩名新生

  開學了,但這所國小的新生,只有二個人,這是遭到颱風水災重創的台中縣白冷國小,因為校園常淹水,學生轉學的轉學,今年一年級只有兩位新生報到,創下新生最少的紀錄。不過上午迎新,全校師生還是熱烈歡迎,校長贈送書包和書本,而入學的二位小朋友興奮又害怕,還說考第二名等於最後一名,真有壓力。

  唱著泰雅族歌曲,全校同學連忙歡迎台上的入學新生,還真的沒看錯,新生只有三位,一年級的兩位女生,和幼稚園的一位,校長還準備了大禮物,送書包又送筆記本,連自修書也送了,小朋友則是害羞的站在台上自我紹。

迎新活動簡單隆重,兩位一年級的小女生,接著上起了第一堂課,老師帶動唱,她們馬上跟著做動作,左邊長髮是小雲,右邊是小緣,新生只有她們兩位學生,小小心靈,也很有感想。

老師逗趣的說,真的落實小班教學,而今年只收到兩位新生,創下最少紀錄,實在是校園在七二水災時遭到重創,操場都毀了,連教室也剩下一半,讓學校從三百位多位學生,流失僅剩三十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