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借書證 推廣親子共讀

 / 台北市

  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從小開始。台市立圖書館,針對六個月到兩歲的寶寶,發出國唯一的寶寶借書證,當然,孩子不識字,這些書是要借給家長,增進親子共讀的樂趣。

  李媽媽抱著七個月大的寶寶,耐心地念故事給他聽,寶寶興奮地拍打書本,看到書中毛絨絨的熊,就會好奇地摸一摸,李媽媽說,這一個月多來,每天會念故事書給寶寶聽,雖然不知道他能吸收多少,但是至少現在寶寶看到書本,就會有興趣。

  六個月大到一歲半的寶寶,不太會說話,又好動,書到他們手上不是亂咬,就是亂撕,作父母為甚麼要唸書給他們聽,事實上,全球正興起一股閱讀起步走風潮,推廣嬰幼兒閱讀,不只增進親子情感,更可以幫助寶寶的語言發展。

  台北市立圖書館就推出全國第一張,寶寶專用借書證,現在全台北市已有一百二十四位寶寶擁有自己的借書證,專家建議,家長們天天只要花十分鐘的時間,念書給寶寶聽,這些嬰幼兒圖書,設計很多互動,可以刺激寶寶感官發展,透過親子共讀,給孩子一生最好的禮物,讓他們愛上書本,享受閱讀的樂趣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