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生補助費 防止挪用有妙招

 / 台東縣

台東地區有不少低收入戶的國小學生,他們的學費和營養午餐費都是由世界展望會全額補助,不過家長往往都將小孩的補助費拿去喝酒喝掉了,老師們為了防止這種情況,乾脆幫學生們每人申請一本存摺,補助款一下來就存進學生戶頭,要用再從中扣,學生家長想亂花也沒得花了。

營養午餐時間是小朋友們最快樂的時候,有肉、有菜、有水果,每個人吃的很開心,但學生們可能不知道,能夠有錢吃到這頓飯,是老師們和家長對抗得來的。

台東地區低收入戶子女營養午餐補助款,之前被很多家長拿去花掉,最普遍的案例就是這樣,晚上喝酒、白天又繼續唱歌喝酒,才沒幾次,就把小孩的營養午餐補助款給喝光。

像這種把小孩補助款拿來花用視為理所當然的家長還真不少,台東縣的桃源國小想出對抗的方法,老師以同學個人名義,每個人辦一本存款簿,補助款一下來就進到簿子裡,家長想動也動不了,果然幫學生保住了補助款,但卻也和家長的關係變的緊張。

雖然引發部份家長反彈,不過為了學生好,校方堅持用這種方法嚴格控管,也惟有一分一毫都真正花在學生身上,出錢補助的單位才願意持續資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