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肉軟甜度高 道將柚打響名號

 / 嘉義市

又到了柚子的盛產季節,最近嘉義地區出產一種道將柚,逐漸打響名號,為什麼它叫做道將柚呢,因為,它是利用全國最早的灌溉圳渠道將圳種植而成,富含礦物質的水,栽種出來的柚子,不果肉軟,甜度都高達13、14度以上,吃過的人都說讚。

外觀顏色飽滿的道將柚,皮很薄,剝開時,柚子濃郁香氣先飄滿整間屋子,淡黃色的果肉,水分充足,吃一口,口感很不一樣,不輸給麻豆文旦,這種柚子,這幾年在嘉義越來越有名,勝出的最主要秘訣是在於它的灌溉水,種植的農民帶著我們進到果園,道將柚是種植在這條圳渠旁邊,這是由清朝施琅將軍開創的道將圳,也是全國第一條灌溉水利圳渠,良好的水質培育出好吃的柚子。

有了好水質跟優良栽種技術,還加上蘊含道將圳悠久歷史的道將柚,今年的產量很不錯,每台斤也賣到了五、六十塊,農民計畫除了柚子以外,要再推出風味更不同的道將鳳梨和道將蘋果,讓大家一飽口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