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大賽拚創意 栽進水裡一個樣

 / 台北市

  想飛嗎,第三屆鳥人飛行大賽今天登場,一共有四十隊報名參加,但不管是靠創意、還是憑經驗,甚至根據科學原理來設計飛行器,結果都一樣直接栽進水裡。

  撲通、撲通,一組接著一組落水,而緊接著登場的參賽者,已經連續第三年都來參加,狗狗小白趴在前面,在跑道上奮力一衝。啊呀,主人抓著飛行傘被卡在跳台邊緣,只有小白落水,而車子更是整台報銷。為了這不到五秒鐘的比賽,可是費盡了心思,這位開腳踏車店的陳國貞,半個月前就開始在自家騎樓外面,製造這一部國防四號,把飛行傘撐開,架在焊好的板車上,每一個環節都要靠自己玩飛行傘的經驗,在腦海中規劃藍圖。除了土法煉鋼的設計,還有科技的結晶,成功大學航太工程系的教授,帶領系上師生,把理論結合實務,在學校的庫房裡,自己動手組裝飛行器,利用校園的空間,來助跑、試飛,完成這架鳳凰一號。
  
  兩個多月努力的成果,就要在這一刻驗收,師生合力把鳳凰一號推下跑道。不只落水,還栽了個跟斗,雖然一點都沒飛起來,不過教授開心的說明年再挑戰,今年的鳥人飛行賽因為風向不順,每個參賽者幾乎是直接栽進水裡,不過創意和努力,每一隊都是贏家。(記者尤淑嬿、何孟倫、陳益瑞、戴登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