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買人潮湧現 年貨大街寸步難行

 / 台北市

  下個星期就是農曆新年,台北兩大年貨大街迪化街和濱江街,擠滿了採買民眾,還要提醒你,明天開始,兌換新鈔,今年郵局也提供換鈔服務。

  年獸逛大街,小朋友一點都不怕。看看年獸逛的迪化街,每條街道人擠人,要走路根本就是寸步難行,人這麼多,賣花生的老闆笑的合不嚨嘴。一旁賣烏魚子的老闆同樣也是手沒停過,一邊包裝禮盒,一邊還得應付民眾的詢問。

  而第一天開賣的台北市濱江年貨大街,人氣也一樣旺,和迪化街南北乾貨相比,這裡的特色就是海鮮最多,不論大明蝦、龍蝦、螃蟹、魚類全部現殺現賣。現殺現賣的還有豬肉雞肉,挑選喜歡的肉類,老闆處理乾淨,新鮮帶回家。還有來辦年貨當然少不了的就是香腸臘肉,要買肉鬆,一旁工作人員立刻現烘現烤,生意好,老闆自然笑的開心。

  手中拿的鈔票如果想換新,從下星期一開始到星期五,一連五天在台銀、華銀、彰銀、一銀、合庫銀、土銀、以及台企銀,還有郵局,全台四百一十一個營業據點都有兌換新鈔的服務,一百元每人每次兌換一百張,五百元和一千元則是酌量供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