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廿年 明華園重現登台大戲

 / 台北市

  兩廳院成立滿二十週年了,明華園歌仔戲團這個週末,將在兩廳院廣場重演二十年前首度登上國家歌劇院的大戲:蓬萊大仙,因為是戶外公益演出,不但所有的服裝道具都得重新設計,還會有空中決鬥等大場面新奇演出。

  明華園的蓬萊大仙這齣戲,二十年前首度進入國家劇院上演時,當時的孫翠鳳還只是跑龍套,二十年後,這齣戲搬到了戶外重演,擔任主角的孫翠鳳說,自己已經辛苦排練了好幾個月,就為了要演好這齣文武兼重的大戲。

  蓬萊大仙改編自八仙傳奇,描述八仙之一的李鐵拐,原本是個美與才智兼備的青年,卻因為驕傲自大、目中無人,最後變成一名瘸腿的乞丐。每次戶外公演,必出奇招的團長陳勝福表示,這次會有空中決鬥的大場面。

  這場戶外公演將連演兩天,明華園每場各準備了十萬個板凳,現場還將設立六個四百吋的大螢幕,讓不管是坐在哪裡的觀眾,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