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色博覽會 3/24隆重開幕

  北宜高還沒通車時,宜蘭的旅遊人潮就已經綿延不絕。宜蘭每年的重大活動都帶來相當的旅遊人潮,帶動了宜蘭的發展,一年一度的綠色博覽會又要開始,這回又多了一些稀奇的展示,包含原住民有一件十一萬珠子編成珍貴的凱旋衣,還有海中有一種藍色的蝦子,相當稀有,想看的話,歡迎到宜蘭走走。

  號稱動用了十一萬顆珠子,花了一千多個日子才縫製完成的衣服,就是畫面上這一件泰雅族凱旋衣。佈滿了貝殼磨成的珠子,手工相當細緻,取名為凱旋衣。是專門給大人物穿的。

  吸引小朋友的就是這種藍色的蝦子,二支螯很大力,也是水中植物的生態殺手。不過千萬別以為它是人工染色。在生態館裡,還有一種可愛的負子蟲,這種昆蟲的習性很有意思。

  邁入第八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從三月廿四日到五月十三日,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全家總動員,走雪山隧道到宜蘭之後,再從高架往蘇澳或是走省道到羅東都可以到武荖坑,體驗春遊宜蘭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