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遊卡! 並放刷卡重複扣款

 / 台北市

  賣出了九百萬張的捷運悠遊卡,竟然會被吃錢。智慧卡公司最近被投訴兩張悠遊卡放在皮夾裡,結果搭公車、搭捷運,兩張卡竟然會同時扣款。智慧卡公司坦承感應器太靈敏,所以才會重複扣款。

  竟然二張卡都被扣了錢,原來感應器太聰明,兩張卡距離五公分內就會重複扣款,因為刷一張卡只要0.4秒,不管你用手拿或是放皮夾,就是會被扣兩張卡的錢。

  聽起來很合理,只要投訴就會退錢,但多數人刷了卡連看都不看,搞不好根本沒發現自己被重複扣款,而且還有乘客說智慧卡和應器好像聰明過了頭,因為有時候它就是不理你。

  真是糗大了,感應器無法判讀,怎麼刷都不讓你過。繼續刷下去,拿三張卡,運氣好的話只扣一張的錢,但超過四張卡,感應器就亂了,很抱歉,不理你,門就是不開。

  門不開的時候,真的好糗,其實悠遊卡怕高溫,五十度C以上會讓晶片故障,而金屬製品像零錢,如果跟悠遊卡放在一刷,會被干擾讀不到卡,皮包厚度超過五公分,感應器也不會理你。還有全台擁有八十六萬卡友的錢櫃KTV吻鑽卡,竟然和悠遊卡用了相同的晶片,同時使用門也可能不開。記住,卡和卡最好分開放,距離十公分以上,否則非常有智慧的感應器重複扣款,你就白白當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