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宜轉中颱 基測試卷提前送出

  萬宜颱風已經轉成中度颱風,如果路線不改變,十二日就可能接近台灣東部海岸,這個星期六即將登場的第二次國中基測,可能會受到影響,這次總共有十六萬二千多名考生,全國試務委員也做了應變措施,今天下午提早將離島及中部的考卷寄出,至於考試是否延期,最快十三日晚間會公佈。

  下午兩點闈場大門準時打開,事務人員仔細清點已經打包好的十七箱考卷陸續搬上遊覽車,由警車護送,預計晚間十點到達台東。闈外辦公室主任藍鴻輝表示,「我們怕天候不好,考卷運不出去,所以他們今天中午,金門一點鐘,馬公下午四點鐘,會提前送出考卷」

  而氣象專家任立渝表示說,萬宜颱風不至於影響台灣陸地,「萬宜颱風會從東邊的海面上,會經過琉球往日本方向移過去,外圍雲層當然會有影響,最靠近台灣是禮拜五」。但對第二次基測會不會有影響,目前還無法確定,如有任何變動,十三日星期五晚上晚間十點公佈。(記者江麗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