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展翅高飛 幫丹丹找回家的路

 / 台北市

三年前被新竹空軍基地人員,用槍打傷的丹頂鶴丹丹,經過台北市動物園的治療,早就恢復健康,但卡在兩岸政治考量,遲遲無法送回中國東北的棲息地,今天台北市政府舉行協調會,要幫丹丹找到回家的路。

展翅卻無法飛翔,仰望卻只能看見鐵窗,這是丹頂鶴丹丹,過去兩年的牢籠生活,來來回回在籠子裡踱步,細細的長腳怎麼踢,也踢不開通往自由的鐵門,三年前丹丹被新竹空軍基地的人員用槍打傷,被送到台北木柵動物園治療之後,就一直被關在這兒。

丹丹頭上原本鮮紅色的頂,現在漆黑一片,胸肌也因為長久沒有飛翔而萎縮體型更是整整瘦了一大圈,丹丹其實早就可以回歸大自然,但礙於法令遲遲無法展翅高飛,回到東北遼寧省的棲息地,幫丹丹尋找回家的路,台北市議員甚至想到,用遣返偷渡客的方式,把丹丹送到對岸。

市議員總共提出五個方案,以經過日韓,再回到中國的可行性最大,台北市政府正在跟遼寧市旅遊局協商,但最快也要一兩個月後才會有結果,但到時候又是丹頂鶴要往南遷徙的季節,只會白忙一場,野鳥學會希望能從改善丹丹目前的生活環境開始做起。

丹丹回家的路真的很漫長,這個小小的牢籠、這個暫時的家,丹丹還要住上至少一兩個月,等待進一步協商、再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