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民生物資 民眾擠爆賣場

 / 台北市

  雖然強颱聖帕來襲,但是這時候不少商家生意特別好大發颱風財,像是DVD店大排長龍,熱門片全被搶光,大賣場塞爆搶購人潮,外送的便當和比薩店,業績比平常多了好幾成。

  大賣場的特賣區堆滿餅乾和泡麵,不管颱風的風雨有多大,民眾還是一波波的湧進大賣場,趕著添補一些必備的乾糧和食物,餅乾、泡麵和牛奶幾乎是家家必備的,大賣場的員工則是忙著補貨和結帳,業績比平常多了好幾成。

  颱風天,風大雨大,無法出門,租個DVD打發時間準沒錯,從十七日晚間開始,DVD店也出現難得一見的排隊人潮,熱門強檔片一下就被搶租一空。

  生意好的不只有DVD出租店,加上菜價又上漲好幾倍,精打細算的民眾乾脆叫外賣,省錢又省事,比薩店的外送電話是響個不停,業績平均多了一倍多,快餐便當店更不用說,廚房內外堆滿的青菜,還必須增加人手才能應付。

  一早果菜市場的蔬果到貨量,並沒有受到颱風影響正常供應,只是批發價格受到颱風搶收效應,都已經上揚兩到三成,雖然颱風已經讓國內觀光旅業者蒙受損失,但是不少服務業者,卻也趁機大發了一筆颱風財。(記者黃柏元、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