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礦山芒花飄 走一趟心曠神怡

 / 新北市

  天冷想看台北瑞芳礦山芒花季,要把握最後這幾天,滿山的芒花迎風飄逸,相當的美麗。看完風景,還能再到九份黃金博物館,用芒花DIY做童玩。

  滿山遍野的芒花,東北季風吹來隨風飄逸,形成一片芒花海,整個山谷看過去,有如白浪般波濤洶湧,往下眺望,還能看到金瓜石特殊的陰陽海,獨有的秋天景色,走在芒花海裡的步道上,天寬地闊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上山的遊客個個大呼過癮,不虛此行。

  除了美麗的芒草景觀,還可以用芒草DIY做成童玩,不管是關刀還是手搖鈴,小雞、孔雀,甚至是日用品牙刷雨傘都可以用芒花編出來。民眾如果把芒草打成漿,經過簡單的幾個步驟,還能做成芒草紙,再加上一些裝飾,就成了芒花季最好的紀念品。

  想要感受美麗的芒花之旅嗎?可以走中山高速公路,暖暖交流道下後,接62號萬瑞快速道路,再延濱海公路台2線,就能到達黃金博物館,園區入口就有賞芒專車,帶您欣賞芒花盛開的美麗景象。但是動作可要快,這個週末是礦山芒花季的最後兩天。(記者黃育杰 基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