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塑膠品 台灣孕婦毒"塑"超量

 / 台北市

  台灣人的日常生活幾乎離不開塑膠袋,不過最新研究發現,國內孕婦體內的塑化劑濃度過高,是美國孕婦的四到十三倍,這種塑化劑不但會導致孕婦甲狀腺素分泌過低,還會影響胎兒的中樞神經。

  熱騰騰的豆漿裝進塑膠杯,冬天來一杯最溫暖,卻可能讓人把有毒的塑化劑喝進肚子裡,仔細瞧瞧,不論是剛蒸好的珍珠玉米,還是剛起鍋的麵線,通通都是用塑膠碗、塑膠袋裝著,台灣人這麼愛用塑膠製品,難怪國內最新研究顯示,台灣孕婦體內的塑化劑濃度過高,是美國孕婦的四到十三倍,最危險的,就是肚子裡的寶寶。

  就連化妝品也不安全,尤其是香水和髮膠,為了維持香味,幾乎通通都含有塑化劑。歐美國家早就把塑化劑列為管制化學物質,而國內塑化劑的使用量、一年卻高達十八萬公噸,在環保署還沒進行管制之前,準媽媽們可得注意別用塑膠袋、塑膠碗盤裝食物,免得小寶貝還在媽媽肚子裡,就已經受到塑化劑的毒害。(記者李慧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