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宿舍漲價 一學期漲4200元

 / 台北市

  什麼都在漲,就連一向低廉的國立大學宿舍費也喊漲,漲最多的就是台大女生第一宿舍,每學期從五千一百元漲到九千三百元,一口氣漲了四千二。清大、交大宿舍費也計畫調漲一到五成。

  什麼都漲,現在連國大學的住宿費也要漲價,第一學府台灣大學已經幾十年的老宿舍重新翻修,原本六人一間的老宿舍,現在改為四人一間,還把原本老舊的櫃子、會漏水的裝潢全部翻新,不但加裝玄關,還重新粉刷,換上新的線路,於是住宿費從原本的五千一百元調漲到九千三百元。

  校方說,漲價合情合理,事前也跟同學溝通過,但同學還是覺得一下子漲八成多,有點吃不消。

  住了之後還是問題多,甚至有同學嫌貴,乾脆不住而搬出去;在新竹的清大跟交大,住宿費也應聲喊漲,漲幅一成到五成不等,本來校方裝修宿舍,是想提供更好的住宿品質給同學,想不到卻造成反效果,反而會讓家境不好的同學更住不起好宿舍。(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