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 全國通報數近91萬人

 / 台北市

  本週開始流感疫情進入高峰期,全國類流感通報人數已經逼近九十一萬人。醫師表示光這兩天,門診人數就爆增兩三成,還有不少小朋友因為感冒併發肺炎,高燒不退,得住院治療。

  十二歲的鄭小妹妹躺在病床非常虛弱,除了咳嗽流鼻水她還發燒到四十度,住院時已經有輕微的脫水症狀,經過醫師診斷,確定是感冒併發肺炎。

  再到另一間病房,李小弟弟也是因為同樣的症狀,已經住院五天。醫師說,因為感冒併發肺炎的病患,今年確實特別多,而且很多都是十歲以上,抵抗力比較好的小朋友。

  不只住院人數變多,門診更是大排長龍,根據疾管局的疫情統計,目前全國類流感的通報人數,已經逼近九十一萬人。主要是因為今年接種疫苗的情況並不踴躍,也讓病毒有機會肆虐。提醒您,從現在開始到二月,是流感的高峰期,最好還是趕快注射疫苗、讓身體早一點具有抵抗力。(謝安安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