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漏洞? 國三生染肺結核死

 / 台北市

  今年首例肺結核死亡案例是一名年僅十四歲的國三少女。早在六年前,她就被父親傳染,衛生單位卻把少女的檢測資料遺失,導致無法追蹤治療。疾管局發言人被媒體問題是否防疫出現漏,只見他當場落跑。

  疾管局發言人,滔滔不絕的是肺結核十年減半計劃,對於肺結核死亡的國三女生問題,能閃就閃。昨天疾管局公布,一名十四歲的原住民少女,曾被父親傳染開放性肺結核,但是胸部X光檢查正常沒有發病,不料去年九月久咳不癒,體重只剩二十六公斤,送醫後發現,她的肺部早破了兩個大洞,短短四天就死亡。

  肺結核病患為何沒有定期追蹤,而且還隔了三個月疾管局才公布?原來是衛生單位早就遺失了少女資料,防疫一再出現漏洞,發言人面對質疑不願回答,竟然從後門閃人。

  六年沒追蹤,少女到處趴趴走,現在同校師生四十多個人,也得一併追蹤一年。疾管局只好亡羊補牢,即日起針對十二歲以下的肺結核高危險群預防性投藥,提供免費治療。(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