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費自由化 最多漲10%

 / 台北市

  教育部決定,明年起大學招生名額總量全面凍結,如此一來包括台大等公私立大學,幾乎都面臨減招的命運;至於私立大學則再次表達學費應該彈性化,回歸市場機制,希望教育部能彈性開放10%的調整空間。

  抱著書本匆匆來去,大學生現在可不只要唸書,還要擔心學費,尤其是私立大學的學生們,今年可能要面臨學費最多漲10%的可能,讓學生聽了膽戰心驚。不過對私立學校來說,私校法已經修正通過,評鑑績優的私校,的確可以有比較大的收費彈性空間,未來更有機會讓大學學雜費回歸市場機制。

  學費到底能不能漲,教育部將會訂出收費上限,不過可以確的是,明年各大專院校收的學生肯定會變少;教育部規定明年起,大學招生名額總量全面凍結,如此一來包括台大等公私立大學,幾乎都面臨減招的命運。不過想想去年大學聯招,十八分也可以當大學生,碩士班短短十年暴增三倍,要如何平衡大學院校的質與量,考驗教育部的智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