釔90微球體療法 肝癌末期新希望

 / 台北市

  肝癌治療又有新技術,不同於以往從外部做放射治療,台北榮總採用放射性同位素「釔90微球體」,直接從體內進行放射治療,可以準確殺死癌細胞,減少對鄰近器官的傷害。

  台北榮總醫師們正進行的就是新引進的肝癌治療技術,從肝動脈打入一種放射性同位素「釔90微球體」,直接從體內進行放射線治療,對於癌細胞擴散的控制,有不錯的效果,50%以上病患腫瘤都有縮小。

  衛生署統計近年國人死於肝癌的人數高達8千人,過去全身性的放射線治療是消滅肝惡性腫瘤的唯一方法,但卻也會傷害到正常的肝細胞;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通過這種新的肝癌治療方法。

  雖然注射後可能會出現發燒以及上腹疼痛等副作用,但至少這種體內放射性治療不像接受傳統化療的病患得長期忍受痛苦,大多數的病患只需要進行一次療程,就能有明顯療效,也提供病患多一種治療新選擇。(張政捷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