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15刀切柳丁 去籽削皮輕鬆吃

 / 南投縣

  許多人不喜歡吃柳丁,因為要剝皮黏手不方便,就有人自創十五刀切割的懶人吃法,不但可以去籽去皮,還能擠出柳丁汁。省事又不浪費,許多家庭主婦一學就會。

  一盤柳丁看不見皮只剩下果肉,到底怎麼切的只要十五刀,發明的是位李先生。第一刀先對切,這個切法每個人都會,再來第二刀和第三刀以斜切的方式將柳丁中間的梗給剔除,接著的第四刀和第五刀,將半顆柳丁等份切開,第六刀又是關鍵了,要換把小刀將皮肉分離,就能輕鬆的把果肉給切出來了。其實最關鍵的就是第二刀和第三刀。

  另外半顆也是同樣的步驟,重複去梗和皮肉分離的動作,就能讓一顆柳丁只要十五刀就裝盤上桌,切的過程還能順手擠出柳丁汁,婆婆媽媽現看現學,都能馬上上手。

  這個刀法既省事又省時,李先生會想要研發切柳丁的完全是為了要感恩岳父。李先生說有了新切法後,他們家的柳丁從此沒有擺到爛過,反變成零食一口接一口。(黃炫瑞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