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交流換年菜 兩道菜變一桌菜

 / 台北市

  快過年了,很多人想到年夜飯就傷透腦筋。一位聰明的網友就在網路上發起交換年菜活動,靠著自己最拿手的蒜頭雞和粉蒸排骨跟網友互相交換,現在已經換到滿滿一桌豐盛的年夜飯。

  在放山雞湯中加入事先爆香過的蒜頭,小火慢滾十五分鐘,雞湯香氣撲鼻,最拿手的蒜頭雞大工告成。但是周小姐不端湯上桌,好好享受,反而忙著打包,這美味雞湯趁熱要給誰品嚐。

  在等雞湯的是潘小姐,兩個人是素昧平生的網友,頭一次見面各帶了兩道拿手好菜,以食會友,話不多說,先試吃了再說。

  試吃滿意,兩道菜互相交換。周小姐心中盤算,這年菜飯有著落,除了剛剛換到手的滷蹄膀和百頁雪菜,還和其他網友約好了交換梅干扣肉、佛跳牆,甚至連又香又辣的蒙古火鍋也有,只要煮兩道菜就換到滿滿一桌菜,實在是很划算。

  不想為年夜飯傷透腦筋,不如學學周小姐,靠著交換年菜,省時省錢過新年。(楊茜雯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