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蓋樹屋 充滿雲南味

  發現民宿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到清境農場,一家以漂流木搭建而成的樹屋,女主人是雲南人,利用七二水災後當地留下的漂流木,蓋了這間充滿雲南風味的高腳樹屋,屋頂還有三百六十度觀景台,可以欣賞中央山脈群峰。

  一向以歐風民宿聞名全台的清境農場,這間像樹又像屋的房子,獨樹一格。外觀都是木頭,不規則形狀突兀奇特,讓人忍不住想走到屋內瞧一瞧。沒有水泥沒有磚塊,樹屋裡裡外外都是用樹木支撐格出空間。躺在床上就可以仰望星空,如果隔著玻璃窗看不夠,推開樓頂,是一個三百六十度觀景台,中央山脈群峰讓你盡收眼底。

  民宿女主人是雲南姑娘,嫁到台灣後,因為721水災,當地留下許多漂流木,她突發奇想,設計蓋了一間充滿家鄉雲南風情的高腳樹屋,她說雲南氣候潮濕,樹屋和地面距離比較高,可以防潮形成特色,來這裡的客人還可以享用道地的雲南十八怪菜。另外還有過橋米線、炸羊奶、酸辣木瓜魚等等,都是傳統雲南料理,敢吃的人來這裡住樹屋、吃子裡的蟲,真的是非常的"親近''大自然。

吳昭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